:是忠实的狗兔选手!DRB主推FP!

【5927】献上忠诚

*文笔拙劣

*会有ooc请见谅

————————分割线

 

1

 

“我过着一种不正确的生活。我什么也不做,并且睡得很晚。”

 

​​​​熄了灯后的彭格列基地尤为安静,原本众人都该去休息的时刻走廊拐角处却出现了一道身影,山本武是觉得有些口渴准备去厨房倒杯水喝的,却看到走廊那个身影之后有些征然,黄晕柔和的光线下依稀可以分辨出那个身影是谁——狱寺隼人。说来这夜间的灯也是强尼二当时为了方便怕大家有偶尔起夜的习惯来特地制作了这些不伤眼睛的护眼灯。

 

“哟,狱寺。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前面慢走的那道身影脚步一顿,那人的银发稍微显得有些醒目,狱寺隼人的声音听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啊,棒球笨蛋,这关你什么事?大半夜的你还啰哩啰嗦的也不怕吵醒别人。”狱寺隼人若无其事地转身不耐烦的朝山本武吼道。

 

山本武无谓的笑笑,本着这十年间当杀手的经验他当然察觉到了狱寺隼人的不对劲,可毕竟那也是事实。他也没过多的去询问狱寺隼人要去做什么,十年的时间能够完整的改变一个人,连他也不例外,抛弃了所谓的天真慢慢变成了外人口中相传的彭格列两大剑豪之一,和彭格列岚守并列为彭格列十代目左右手的雨守。

然而他们的Boss——沢田纲吉,

在这个时代已经去世了,彭格列十代目已经不在世了。

 

狱寺隼人见山本武表情也知道了他在想些什么,嗤笑一声转身走了另一条廊道。空荡的走廊里狱寺隼人看着像漫无目的的乱走着,实则他来到了一扇小门门前,通过验证指纹身份。门打开之后,脚步略微顿了一下才抬足迈进。外表看着挺小的房间实则是一个宽大的储藏室。里面堆积了许多的旧物,原本这里应该是被封锁着的,但狱寺隼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走来了这里,大脑清晰的就是想让他来这里看一看。

 

储藏室里的卫生许久没有打扫了,有些脏乱。说来也好笑,偌大的彭格列基地实则也就他们几个人,从意大利赶往日本的也就他们几个人。该说那个男人实在是考虑的很周全,似乎能够预料到一般,提前在並盛这里建造了一座基地。

 

“那个男人啊,那个男人啊……不愧是彭格列十代目。”

“不愧是我想要用一生追随的彭格列十代目。”

 

尝试的摁开开关,发现储藏室的灯光没有亮,他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微小带有点热温的黄色亮光照亮了一小块地,他也不顾忌着地面脏不脏便随地坐下,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突然瞥到了旁边箱子里露出的相框一角。好奇心驱使着他把相框从箱子里抽了出来,相框里的那张相片是他自己。

 

他突然想到了这张相片是他拿着相机过来拍的,他还记得那天下午的他是戴着黑色边框眼镜头发也是扎成一小揪的模样被突然出现的十代目拿着相机给偷拍了,脸或许那时候红了?狱寺隼人看着相片想着那时候的自己有点好笑,想着想着便有些茫然。

 

“能更早的认识他就好了,能更早一点。”

 

2

 

狱寺隼人现在觉得自己的思绪很混乱,将打火机灭掉之后随手放回口袋,相框也被他刚刚茫然之际扔在了地上。

 

他突然想到没遇见沢田纲吉前的他是什么样的浑人,在那样橙色温暖光芒的身边待久了的他,都快要忘记没遇见他之前的他的样子了。

 

沢田纲吉仿佛就是有这种让人内心安定一切的魔力,明明第一眼印象是如此懦弱胆小的人啊。

 

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

 

在听说彭格列家族要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做十代目的时候,他是不屑的,一个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阿猫阿狗怎么就能轻易的当上彭格列首领的位置。但后来听说最强杀手里包恩去做了那位预备首领的家庭教师,他提起了一点儿兴趣,能让里包恩亲自去教导的人总归有一点过人之处。可当他买了机票连夜赶去日本的时候,他见到了那位首领候选人。

 

真逊啊——脑中的第一印象,又懦弱又怕事。这样的人会成为新的彭格列首领?狱寺隼人觉得很搞笑,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他绝对不认同。

 

想到这儿,狱寺隼人恍惚着给了自己一巴掌,喃喃自语着,“以前真是失礼了啊,十代目……”懊悔眷恋且缱绻。

 

想到哪来着,狱寺隼人眼神略微空洞。是了,当时那个下午正好是棒球混蛋要打的棒球赛,他抱着观察的心态去仔细盯着沢田纲吉,只觉得他如果真的强的话何必用懦弱的姿态去面对那些嘲讽他的人,真逊啊……这样的人没有资格成为彭格列十代目。

 

在那个棒球比赛结束后,他说叫他去跟他比较一场,说赢得人才有资格当彭格列十代目。看着那个人惊慌失措一副茫然模样,当时他的内心是瞧不起的。

 

是瞧不起啊……原来当时那样蠢笨的念头真的存在过,是真实存在过的。

 

“原来我曾经动过那种念头啊,实在很抱歉啊十代目。”

 

“像个混蛋一样。”

 

3

 

他突然想起来当年指环争夺战时“他”说出来的话。

 

“大家将来还要一起打雪仗,一起看烟火。”

 

“明明希望可以一同欢笑,可是你死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死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所以啊,十代目,我还想和您一起看烟花啊。”

 

“我开始尝试着用所有办法来劝服自己,他只是睡着了而已,明天太阳升起依旧会醒来。可我等了许多天,最后房门被敲开是让我去参加他的葬礼。”

 

狱寺隼人想到这儿才发现脸颊两边冰凉滑落下的是泪水,很久以来他以为他克制的足够好了,他很久没有感受到哭的感觉是什么了,上一次流泪是因为得知“他”已逝的消息,装作若无其事的完成“他”前一天留下来的工作,收拾好行李坐上飞机去日本,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因为他知道他已经是彭格列十代目认可的最优秀的左右手,很多事情都需要他来出面,学会了如何去隐藏着自己情绪,知道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他成功的做到了。

 

“我无法形容我那天的感受,浑浑噩噩的克制住自己想哭的心情,理智而又面无表情办理好所有手续带着箱子坐上飞机离开了意大利,我学会管理好我的情绪,可让我效忠的你却陷入了长眠。”

 

晃了晃神,狱寺隼人重新掏出火机借着微小的火光将扔在脚边相框放入怀中,起身拍了拍身后的灰尘,离开了储藏室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简单洗漱一番后,将相框摆置在床头处,准备开始强迫自己入眠了。

 

“狱寺同学,你以为你是为了什么目标才战斗的?大家将来一起还要打雪仗,一起看烟火,所以我们才要战斗,所以才要变强啊!明明希望可以一同欢笑,可是你死了不就是没有意义了吗!”

 

“十代目,可是你死了不就是没有意义了吗。”

“十代目,我还想和你再来一次打雪仗,再来一次看烟火。”

“十代目,晚安。”

 

十代目,梦里的你笑得可真好看,还是那么温暖啊……


—————————————————————————

第一次这样完整写出来,可能文笔略微稚嫩,要嗑糖的话我觉得先来一把刀是最好不过的了!!好,我懂了(27救我!!)我很喜欢5927的羁绊,可能ooc也略严重,但也请放心食用,我会想新坑小甜饼的!!

评论(1)
热度(19)

© 猫吃饼. | Powered by LOFTER